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百花搭台 文化唱戏” 河北经贸大学首届“百花经贸”摄影节成功举办

2021-04-17 23:3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7日讯(秦秋朵)春风回暖,百花盛开。今天上午,河北经贸大学首届“百花经贸”摄影节开幕。本次活动依托该校文化与传播学院的专业优势和特色,利用学校的人文与园林资源打造出了一场“百花搭台、摄影主打、文化唱戏”的综合文化盛宴。

活动当天,河北新闻网“云游河北高校”最美校园展示活动走进河北经贸大学,对本届“百花经贸”摄影节进行了直播。网友可通过下方链接查看本次直播回放:https://live.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liveid=1565

4月17日上午,河北经贸大学首届“百花经贸”摄影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活动期间,学校将传统文化的元素与校园景观有机融合,在赏花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体验活动。在非遗进校园表演现场,大家近距离观赏了捏面人、糖画等传统技艺表演,同时还参与了蹴鞠、投壶、书法、缝秀、串珠、编制中国结等互动活动,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4月17日上午,河北经贸大学首届“百花经贸”摄影节开幕。图为“爱*美”主题影展现场。

在“爱*美”主题影展现场,众多作品以摄影特有的艺术形式展示了河北经贸大学师生的“爱与美”,不仅可以领略到经贸美丽校园的四季流转,还可以欣赏到经贸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4月17日上午,河北经贸大学首届“百花经贸”摄影节开幕。图为丁香诗社活动现场的汉服秀表演。

在丁香诗社的活动场地,同学们纷纷吟诗作赋,驻足观看汉服秀、琵琶表演,参加“飞花令”“猜字谜”等有趣的小游戏。

4月17日上午,河北经贸大学首届“百花经贸”摄影节开幕。图为“七境茶会”现场。

在“观心茶社”的“七境茶会”现场,不少人都坐了下来,慢慢地品上一杯茶,在茶的芬芳氤氲中静心,借一杯茶照见自己,回归安顿。

图为河北经贸大学的二月兰花海。

河北经贸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蔡金续表示:“‘百花经贸’是把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内容逐步引入到适合大学生学习特点的生动有效、丰富有趣的教育载体。我们不只是希望在日后能为石家庄贡献一个新的网红打卡胜地,更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尤其是青年学生亲身体验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坚定树立文化自信。”

河北经贸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景义新谈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还能激励师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展各项教学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一天,是河北经贸大学“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创建活动2021年的序章,后续将以学院为单位陆续开展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