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河北金融学院宣讲

2021-04-18 04:3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河北金融学院宣讲

学出坚定信仰 学出责任担当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4月17日,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在河北金融学院举行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河北大学教授范铁权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范铁权围绕“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贯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结合河北省红色革命历史,用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故事进行了全面准确、富有启发的宣讲。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宣讲结束后,范铁权和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交流。面对大家提问,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河北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涛深有感触地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和思政课教师,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学好讲好党史,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更好地落实思政课的党史教育主阵地作用,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日常的‘必修课’,将自己的理想抱负同伟大祖国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新作为。”该院2018级投资学专业学生李昊洋听完宣讲备受鼓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