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德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启动路面铺筑最后一道工序 4月底完工

2021-04-18 05:2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武子杰)从河北省高速公路京德临时筹建处获悉,京德(北京至德州)高速一期工程日前启动路面上面层大面积铺筑,ZT6标已率先拉开上面层大面积施工帷幕。路面上面层施工是路面铺筑的最后一道工序。京德高速上面层沥青总量为33.5万吨,面积为359万平方米,计划4月底全部完成施工。

据了解,京德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是交通运输部“永久路面”试点之一,路面施工采用智能压实监控系统综合运用现代传感器、物联网、移动通信等技术,构建了压实作业全过程中“人、机、场景”之间的无障碍连接。在上面层施工前,项目从人员分工,沥青场站,摊铺、碾压设备,运输车辆,道路防污染,交通管制等多个方面做好了充足的施工准备。摊铺过程中,现场管理人员严格控制顶标高、坡度,按照各层施工宽度、横坡,根据松铺系数计算松铺厚度摊铺碾压,确保各项指标满足设计要求。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部署要求,为达到“内实外美”质量标准,京德高速一期工程践行文明施工理念,防止交叉施工产生污染,确保作业车辆干净入场,有效减少碾压设备和运输车辆轮胎污染路面现象发生,提高路面实体工程质量,为路面施工“零污染”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