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百年京张路 筑梦冬奥行”网络主题活动在河北张家口启动

2021-04-18 10:2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8日上午,“百年京张路 筑梦冬奥行”网络主题活动在张家口启动。图为参会领导点亮启动装置。 郭明明摄

河北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魏雨)今天上午,随着启动装置的点亮,“百年京张路 筑梦冬奥行”网络主题活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21日,将有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商业平台等近30家网络媒体参与本次活动。

4月18日上午,“百年京张路 筑梦冬奥行”网络主题活动在张家口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本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网信办、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共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以及河北省第五批赴京挂职干部临时党委联合主办。围绕“百年京张路 筑梦冬奥行”主题,媒体记者将奔赴北京、河北,深入报道京冀两地全力筹办冬奥,利用京张高铁服务冬奥的典型举措,呈现两地加强环境整治,因地制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加快改善民生事业方面的亮点成效。

启动仪式上,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中共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中共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侯健美分别致辞。

4月18日上午,“百年京张路 筑梦冬奥行”网络主题活动在张家口启动。图为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在活动中致辞。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张砚平在致辞中表示,从自主设计修建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京张线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希望各位媒体记者牢记使命,在本次网络主题活动中,创新传播形式,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生活话语、网言网语,推出一批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内容上有厚度、表达上有温度的好作品。

4月18日上午,“百年京张路 筑梦冬奥行”网络主题活动在张家口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郭明明摄

启动仪式上,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广播电视台台长余俊生为媒体代表授旗出征。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冬奥场馆建设情况如何?跨越百年,京张铁路如何在新时代焕发生机?清水荡漾的官厅水库,如何发挥生态环境支撑作用?拥有500年商路文化的张家口,又有怎样的厚重与沧桑?接下来,媒体记者们将通过一系列文字报道,微视频、微纪录片、微动画及融媒体产品,图片、动漫、H5等可视化产品,将百年京张路的故事、冬奥会建设的进展分享给广大网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