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百年京张路 筑梦冬奥行】河北张家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筹办工作

2021-04-18 17:3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顶峰俱乐部内眺望赛场。郭明明摄

河北新闻网讯(王腾飞)在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一柄巨大的银色“雪如意”靠山静卧,呈现出一幅现代建筑与历史文化、自然山水交相辉映的优美画卷。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是张家口赛区冬奥场馆建设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竞赛场馆,主体建筑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饰物“如意”,被形象的称为“雪如意”。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冬奥村,一栋栋结合了北方山地民居特色的运动员公寓错落有致。张家口冬奥村按照中国最高的绿建三星标准进行建设,通过采取一系列节地、节能、节材、节水措施,使冬奥村既符合绿色办奥的理念,又能充分满足冬奥会的需求,力求为运动员、教练员和随队官员们提供一个环保、科技、温馨、舒适的家。

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的顶峰俱乐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场馆建设情况。郭明明摄

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张家口始终把筹办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加速推进。截至2020年11月底,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冬奥会项目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冬奥会场馆及交通、电力、通信、安保、气象、医疗等与赛事紧密相关的基础设施项目,均达到了测试赛保障需要。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