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2021-04-19 04:4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从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河北日报讯(记者贡宪云)讲好党史故事,凝聚奋进力量。按照省委有关部署,连日来,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狠抓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党史学习教育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要以史为鉴、坚定信仰,加快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4月13日,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到河钢国际和德高中国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他表示,集团上下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眼下,河钢已成功完成转型升级、区位调整的重点任务,未来,还要瞄准钢铁制造和钢铁服务并重的发展定位,突出供应链资源配置、客户端产品深加工等内容,嫁接更多优质资源,加速国际产业链布局,为世界钢铁行业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凝聚智慧,团结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助推集团尽快走出困境、步入良性发展轨道。”4月15日,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郝竹山作专题宣讲报告时表示,冀中能源集团上下要通过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定不移深化内部改革,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重构能源、医药健康、化工新材和现代服务“三主一辅”产业发展格局,实现“双稳双提双降”等重要战略部署,重塑现代、绿色、高效的能源健康产业集团新形象。

“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乘势而上、奋发作为,推进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春生作专题宣讲报告时表示,当前,三友集团正处在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宣讲、座谈宣讲、互动宣讲、调研宣讲、支部宣讲等多种形式,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和斗志,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现项目建设又快又好。”河北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连平作专题宣讲报告时表示,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断创新、不断推进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为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提供了智慧和启迪。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推动项目建设,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河北国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洲不仅在公司系统作了专题宣讲报告,还到承德润丰公司调研指导和宣讲党史。他表示,公司党委要坚持早谋早动、系统安排,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抓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体现特色,推动学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在公司上下营造热烈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学党史、铸企魂、显担当。省属国企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企业主要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声有色、入耳入心,他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管理、抓落实、转作风、提效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