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这个项目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2021-04-19 05:2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海上运动产业快速发展

蔚蓝海岸帆船航海项目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近日,记者从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管委会了解到,该区蔚蓝海岸帆船航海项目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了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近年来,依托优质海岸线资源和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北戴河新区大力发展帆船运动,帆船赛事接连不断,相继举办了全国青少年帆板锦标赛、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全国帆船青少年俱乐部联赛、秦皇岛帆船帆板邀请赛、秦皇岛国际帆船赛等诸多高水平、高规格、影响力大的国内国际帆船赛事,并以优良的海上体育运动基础设施条件成为国家帆船帆板队训练基地。

该区的蔚蓝海岸航海基地拥有优质海域条件,这里水温适度、风向稳定、风力持续,硬件设施完善、办赛经验丰富。中国第一个帆板世界冠军、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在亲历蔚蓝海岸帆船航海基地“2020秦皇岛帆船季”后表示,蔚蓝海岸拥有浑然天成的海洋资源和优质的风力条件,已成为举办帆船赛事开展帆船运动的理想选择地,是中国帆板队重要的发展根基城市之一,是世界公认的优秀海上体育运动赛场之一。

该区同时充分结合北戴河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积极探索帆船运动产业促进城市转型发展新模式,全力推进建设竞赛、服务多功能完备的蔚蓝海岸帆船航海基地,为海上运动营造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通过举办丰富多样的海上运动嘉年华活动,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海上运动的浓厚氛围。每年帆船季,北戴河新区都吸引着大批全国各地帆船运动爱好者纷至沓来。在这里,北京航海中心、远洋蔚蓝海岸帆船俱乐部、英洋航海等多个专业帆船俱乐部相继成立,全民参与海上运动的广度深度不断增强,蔚蓝海岸帆船航海基地培养出的一大批青少年帆船选手,每年都有优中选优者参加世界级大赛TOPPER世锦赛。

作为新健康生活方式的潮流体育健身运动,帆船帆板等海上运动项目正在北戴河新区扎根、开花、结果。该区将不断深入探索“体育+旅游+休闲”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以帆船运动为核心,促进帆船帆板等海上运动与旅游、文化、商务、贸易跨界结合,实现城市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共融互促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