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降雨+降温!河北新一轮降水逼近,还要提防这些……

2021-04-19 05:53:55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两天阳光明媚,暖意融融,今天(4月19日)温暖继续升级。

不过很快天气将上演大反转,多地将迎降水+降温↓↓↓

北方升温创新高 新一轮降雨发展

据新闻联播天气预报,预计4月19日,东北、华北、黄淮等地继续明显升温,并刷新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长春20℃,沈阳24℃,北京、天津、石家庄则更是能达到28℃,热度如同来到初夏。

不过,新一轮降水19日开始也会自西向东发展,后续影响到华北、黄淮一直到江南西部、华南西部等地。受雨水的影响,华北、黄淮也会再次迎来降温,冷热变换迅速,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及时调整着装。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9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19日夜间到20日,邯郸晴转阴,石家庄、邢台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0日夜间到21日,西北部和中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未来两天,天气干燥,请注意森林草原防火!

21日气温将明显下降

据河北天气,明天气温还会更加彰显实力,温暖升级,大部的最高气温将达27、28℃冲刺,就连北部的承德最高气温也能达到28℃,仿佛瞬间到了夏天。

但是这种天气只是昙花一现,20日就会降温,21-23日跌落更明显普遍只有15℃左右。气温忽高忽低,大家要注意预防感冒的发生。

乍暖还寒,这几类疾病要提防

1、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患有高血压等基础病的患者在遵照医嘱按时服药的基础上,注意控制食量,调整饮食平衡,不盲目进补。保持情绪平稳,心情舒畅。大风降温时,适当增添衣物做好保暖。

2、预防过敏类疾病

随着气温升高,花粉、细菌、病毒等容易繁殖传播,造成过敏性鼻炎、荨麻疹等症状患者增多。公众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卫生,避开这些过敏源,勤洗衣物、常晒被褥,出门戴上纱巾和口罩。

3、预防流感等呼吸系统疾病

在人员聚集的地方,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做好防寒保暖外,保持饮食清淡,少吃刺激性食物。同时保持充足睡眠、适当体育锻炼。

各市具体预报

(综合自河北天气、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