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百年京张路 筑梦冬奥行|河北张家口宣化二中:创新模式体教结合 孩子们在这里圆了“冰雪梦”

2021-04-19 13:1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4月19日讯(王腾飞) 今天,周一早晨的上课铃声刚刚响起,河北张家口宣化二中单板滑雪训练馆里已经热闹起来。热身过后,小队员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有序进行分组训练。后空翻、侧空翻、蹦床……小队员们一项接着一项练,动作标准,一丝不苟。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2015年8月18日,全国首家体教结合的冰雪学校“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在宣化二中正式挂牌成立。目前,该校已组建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U型场地、单板平行大回转、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等五支专业队伍。五年多来,宣化二中先后有29人进入河北省滑雪队、31人入选国家集训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收获奖牌504枚。宣化二中充分挖掘学生潜力,以冰雪运动发展带动青少年体育、文化、艺术素质的综合培养。学校开设“冰雪+”特色课程,已经初步构建起必修课、选修课、实验课、活动课和实践课五位一体的高效课程体系,形成了全新的“体教结合、全员共进”的教育模式。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