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二中两名学生提前圆梦清华

2021-04-19 17:14: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首届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与丘成桐数学英才班选拔结果出炉,河北省共5人入选。石家庄二中有两位同学成功入围,分别为高二年级18班的陈路加和高二年级19班的王子畅。

据悉,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由清华大学于2021年推出,每年面向初三到高三,全球选拔不超过100名中学阶段综合素质优秀且具有突出数学潜质及特长的学生进行培养,采取“3+2+3”模式从本科连续培养至博士研究生阶段,致力于培养数学及相关领域的领军人才,并成立求真书院专门对接数学领军计划。

陈路加、王子畅同学是石家庄二中高二物理、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生。经过层层遴选,两位同学以丰厚的各学科知识、扎实的数学基本功、超强的自学与领悟能力以及较强的心理素质,在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他们将于今年4月提前进入清华大学学习。

回顾学科竞赛的学习历程,两位同学感慨颇深:他们带着对奥赛极大的兴趣走上了这条艰辛与快乐、孤独与思考、磨砺与成长并存的道路,在老师们的引领指导和耐心鼓励下,他们学会了思考,培养了韧性,培植了坚强。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