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市启动中小学教师家访活动

2021-04-19 17:17: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密切家校联系,切实发挥家校育人的合力作用,市教育局日前启动实施中小学教师家访等教育系统惠民实事,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各学校将家访工作作为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创造条件,为家访教师提供必要的培训和家访工作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同时建立家访工作评价考核制度,将家访开展情况和成效纳入教师考核评价。逐步建立家校共育,逐步形成教师全员参与、形式灵活多样、覆盖所有学生、关注特殊群体的家访工作机制。

在家访工作中,重点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等,在全面了解学生各方面表现和尊重家长教育理念的基础上,与家长共同商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策略。在家访活动后,重视跟踪回访,努力解决家庭教育和学生成长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家访对学生、家庭带来的转变,提高育人实效。 (记者赵艺)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