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冬奥故事丨运动场上的延庆“父子兵”

2021-04-19 13:45:0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温暖的阳光洒在延庆体育场,将宽阔的场地笼罩得一片温暖,人们尽情地舒展身体,享受运动带来的酣畅淋漓。

偌大的场地中,有一对父子的身影引人注目,跑步、深蹲、压腿......父亲一次又一次带领着儿子,重复着各种体能训练,汗水浸透了孩子的衣衫,儿子虽然年龄不大,但瘦小的身体在父亲的陪伴下,却显得格外有力量......

今年9岁的龙烁研,是延庆区青少年冰雪队的一员,被延庆区教委选入青少年冰雪队后,这个小小的“追风少年”在小冰场上开始追逐起了他的“大梦想”。

蹬冰、加速、急停......这个小男孩在无数次刻苦的训练中,表现出了十足的“冰上天赋”,而此时,父亲龙云清却在儿子训练时微微皱起了眉头......

通过多次对儿子训练时的观察,龙云清发现,龙烁研在训练时虽然刻苦但速度却一直跟不上去,原因是因为腿部力量不够,身体素质还有待提高。

龙云清知道作为父亲,爱与行动是最好的陪伴,他励志要帮助儿子走好这条“冰雪路”就这样,父子二人开启了他们的“专属训练”。

3公里、5公里、8公里......训练的强度在不断增加,但龙云清和龙烁研却在奔跑的路上乐此不疲。除了跑步,台阶的蹲起训练也是龙烁研训练中重要的一部分,三组九个来回已成为训练常态。

经过了热身训练,父子俩还要转战滑冰馆,学习2个小时滑冰训练课,龙云清手机中保存着很多孩子训练的视频,当儿子动作不标准时,他便会时刻进行提醒。

面对龙云清对儿子要求严格的体能训练,身边的亲朋好友传来了反对的声音,但龙云清始终坚信:“我的孩子不怕练!”只要龙烁研有这种吃苦耐劳的劲儿,并一直坚持下去养成良好的习惯,对以后的生活都会带来很大的好处。

而年少的龙烁研,也深知父亲的用心良苦。

延庆区青少年冰雪队队员龙烁研说:“我知道这样训练都是为了我好,就是开始感觉太累了,但是爸爸一直鼓励我,所以我就坚持了,现在已经训练很长时间了,习惯了,我就不感觉到累了,最大的乐趣就是能强身健体。”

龙烁研的韧劲儿,加上父亲不辞辛苦的陪伴,也得到了教练的肯定。

延庆区青少年冰雪队教练张兴成表示:“龙烁研的耐力很好,而且自律性特别高,很热爱这项运动,每天回到家还跟着爸爸去跑步练习,对于他这个年龄来说很难得!”

日复一日的努力,让如今的龙烁研也“小有成就”,不但在各项训练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前不久他还在“网络媒体走进冬奥延庆赛区”活动中,担任了小记者。

延庆区青少年冰雪队队员龙烁研说:“我身上有一面五星红旗,这代表着我是中国人,我要为中国人争光!”

“我很喜欢这些运动,我可以做得更好”,虽然只有9岁,但龙烁研身上却有超出常人的毅力与耐力,这份难得的品质,来自他不断追求梦想的决心;来自父亲坚定的支持与鼓励;来自这份沉稳内敛父子情深......未来,我们期待着龙烁研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冰雪传奇。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