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三部门联合签署执行网络查控协作机制备忘录 扩大被执行人财产查控覆盖面

2021-04-20 01:1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4月16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河北省住建厅联合举行执行网络查控协作机制备忘录签署仪式。

省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任晓刚首先代表省法院党组对两部门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人民法院执行网络查控工作设计思路和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去年以来,省法院通过建设“协同查控中心”、“跨域交互平台”和升级“点对点查控分平台”的方式,实现了全省法院系统间的数据交互工作,同时,在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省法院与两部门间的数据交互工作,整体实现了被执行人在全省范围内不动产登记信息和住房公积金信息的网络查询工作,并稳步推进网络控制、扣划等工作。执行网络查控协作机制备忘录的签署将有力扩大被执行人财产查控的覆盖面,极大的推动执行工作的开展。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兰格说,省法院组织的这次备忘录签订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健全执行“点对点”网络查控协作机制的又一重大成果。2017年,省自然资源厅就与省法院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和规范信息共享和网络执行查询机制建设的通知》,近年来,为人民法院系统提供了113万余次查询被执行人不动产登记信息的查询服务,省自然资源厅将继续加快整合不动产登记信息,更好推动被执行人不动产登记信息网络控制工作。

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吴铁说,省住建厅一直高度关注并致力于推动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民生工作,特别是2020年以来,省住建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创四建”活动部署,以“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系统”为载体,配合省法院积极推进执行案件网络查控工作。省住建厅将以此次备忘录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法院和各兄弟部门间的协作,全力推动住房公积金执行联动机制建设,确保年底前实现被执行人住房公积金网络控制和网络扣划功能。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