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蔚县小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式发布启用

2021-04-20 14:5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涛涛)4月18日,河北省“蔚县小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发布仪式在蔚县举行。作为驰名全国的“四大贡米”之一,“蔚县小米”地理标志商标的正式发布启用,为保护当地特色种植产业以及消费者权益提供了更高保障。

“蔚县小米”地理标志的使用,将在当地政府支持下,以蔚县蔚州贡米协会为平台,统一监管当地小米种植产业。发布会上,中国老字号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颁发给蔚州贡米的“元代贡品”认证匾额,也正式由地方政府转交蔚县蔚州贡米协会,“蔚县小米”开启双认证时代。

蔚县小米产业未来将在蔚县蔚州贡米协会平台的整体协调下,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与“元代贡品”认证有机结合。与此同时,当地也依托蔚县蔚州贡米协会启动了产品维权平台。作为四大贡米之一的“蔚县小米”,从此将向“冒名顶替者”挥起维权大旗。

发布会上,全国农技中心粮食处副处长万克江、益海嘉里油脂部总监、公共事务总监涂长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段玲玲、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处处长李联习、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河北中心主任梁栋,以及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科学院、益海嘉里集团、蔚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等120多人,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