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首个!沧州消防成立消防救援队伍妇女联合会

2021-04-21 01:3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 通讯员刘磊)为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维护妇女权益,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建成立了河北省消防救援队伍首个妇女联合会。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建成立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首个妇女联合会。通讯员刘磊供图

4月16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会上,沧州市妇联对支队妇联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就加强支队妇联建设,沧州市妇联强调,一要高举旗帜,对党忠诚,发挥引领作用。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组织妇女、团结妇女的职能作用,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女指战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独特作用。按照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团结和带领支队女指战员为消防事业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三要联系妇女,服务妇女,发挥纽带作用。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关心女指战员的工作和生活,真正使妇联成为女指战员信赖和依靠的温暖之家。

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工作办法,选举产生了支队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并组织支队第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支队妇联主席、副主席。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女指战员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做出了极大贡献。通讯员刘磊供图

目前,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有女干部、文员170余人,占全市消防指战员总数10%。长期以来,广大女指战员以主人翁的姿态、钉钉子的恒心,奋发进取、主动作为,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救援事业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赢得了上级领导和支队广大指战员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涌现出一大批先锋模范,6人荣立个人三等功,55人被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评为优秀女干部、女文员,7人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35人获得沧州市妇联表彰。

据悉,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妇联将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当好妇女同志与支队党委间的桥梁纽带,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同志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切实发挥女同志的优势特点,努力在立足本职、创业创新的实践中体现价值、展示风采,书写“美丽人生”,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