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河北孟村:小小税官展风采

2021-04-21 10:5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税收基本知识。

河北新闻网讯 “阿姨,你是来办什么业务的呀。”在孟村税务局办税服务厅,8岁的小姑娘刘子旭胸前贴着“小小税法宣传员”标识,正在导税台前询问着前来办税的纳税人。

据了解,该局前移“税法进校园”阵地,首先带领学生代表们参观了办税服务厅的等候休息区、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等各个功能区,使用了自助叫号机,观看了自助办税终端机的操作演示,并在自助办税终端上尝试领取发票和纳税申报,零距离感受便民办税的高效便捷。随后邀请税务干部家中的子女前来该局参观体验,传授“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家风家训”,并帮助他们以“小小税法宣传员”的身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服务引导,孩子们各司其职的忙碌身影给严肃的办税服务厅增添了几笔活泼的色彩。

图为工作人员指导孩子们使用自助办税终端机。

最后小学生们与税务干部合影留念。这次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学生对税收有了全新的体验和认识,是一种全新的实践模式,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尊税法、守税法、护税法的法律意识,形成税收知识由学校向家庭延伸,走进千家万户。

图为孩子们与税务干部合影留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