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老站退休!明年燕郊坐高铁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只要10分钟

2021-04-21 13:42:25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1日,京唐城际铁路燕郊站过渡站房正式启用,迎来了第一批旅客。承建方中国中铁六局石家庄公司介绍,有40年历史的燕郊火车站很快将旧貌换新颜,“蝶变”成为一座更加恢宏的现代化高铁站,以全新形象面对乘客。

燕郊火车站始建于1979年,1981年投用,为三河市标志性建筑物。燕郊站过渡站房是为了京唐城际铁路工程建设期间不中断燕郊车站客运功能的过渡工程。过渡站房启用后,老站房将被拆除,为京唐城际铁路燕郊站正式站房、京唐城际铁路正线及新站站场施工展开工作面。

“尽管只是过渡站房,但其标准却是按照标准站房建设的。”中铁六局京唐项目部项目书记马立峰介绍,现有的候车面积比原站房增加一倍多,同时配置了开水间、无障碍卫生间、爱心专座等暖心设施,相比老站房,新的过渡站房各项服务设施更加温馨、便捷。

京唐城际铁路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点工程项目,其起点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点位于唐山站,全长148公里。全线共设置车站8座,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唐山机场站、唐山站。正线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

“目前,中铁六局承建的燕郊段工程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60%,剩余工程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中铁六局京唐项目部负责人孙宁表示,京唐城际铁路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开通运营,开通运营后将加速北京至唐山京津唐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进程,对于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届时燕郊到达北京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40分钟缩短为仅需10分钟,轨道上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正从蓝图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