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献县王三疃村部分村民家中停水一周 回应:正在维修

2021-04-21 14:2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梦茹)近日,沧州市献县王三疃村网友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献县陌南镇王三疃村供水水压不足,他家已经停水一周。对此,陌南镇集中供水水厂回应,收到村民反映家中停水问题后,工作人员便到该村了解情况,经过多方排查,该村供水总阀门损坏正在维修。

4月20日上午,家住献县王三疃村的温先生告诉记者,几年前,他们村接通自来水,但是供水水压不足,经常出现停水的情况。“半个月前,我家又开始陆续断水了,本以为两三天后就会恢复正常,没想到不仅没恢复,从上周开始,家里一点儿水也没了,只能去邻村拉水吃,每两三天就要去一次,洗衣、做饭非常不便,给生活带来很大麻烦。”温先生说,他们村有一个微信群,多名村民都说家里已停水多日,生活非常不便,他们希望供水能尽快恢复正常。

对此,记者联系到陌南镇集中供水水厂。一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周末,水厂陆续收到村民反映家中停水的问题,水厂对此高度重视。“4月19日,工作人员到该村走访调查发现,地势低些的村民家中基本上有水,地势高些的村民家中会出现停水情况。据了解,有很多村民在院子里种菜,用水量大,这就造成地势高的地方因水压不足,出现短暂停水。根据以往经验,我们初步判断由于供水压力不足所致。”李姓工作人员称,在用水高峰期,水厂将启动备用机井以增加供水压力,4月20日下午,已启动备用水源,但经走访排查,仍有部分村民家中无水,停水原因正在进一步排查。

4月21日,记者再次联系到陌南镇集中供水水厂。“经过多方排查,4月21日上午,发现该村供水总阀门损坏,造成水流量减少,需要进行更换,预计下午维修完毕。”李姓工作人员说。

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王梦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