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40年老火车站退休了!京唐城际燕郊站过渡站房启用

2021-04-22 00:5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巍 通讯员李波、李鹏)4月21日,由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承建的京唐城际铁路燕郊站过渡站房正式启用。原有的燕郊火车站很快将旧貌换新颜,变身为一座更加恢宏现代的高铁站。

4月21日,京唐城际铁路燕郊站过渡站房正式启用。 李鹏摄

燕郊火车站1981年投用,为使京唐城际铁路工程建设期间不中断燕郊车站客运功能,建设者建设了燕郊站过渡站房。过渡站房启用后,老站房将被拆除,为京唐城际铁路燕郊站正式站房、京唐城际铁路正线及新站站场施工展开工作面。

据中铁六局京唐项目部项目书记马立峰介绍,尽管只是过渡站房,但各项服务设施齐全,候车面积比老站房增加一倍多,同时配置了开水间、无障碍卫生间、爱心专座等暖心设施。

京唐城际铁路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点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点位于唐山站,全长148公里,正线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置车站8座,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唐山机场站、唐山站。

京唐城际铁路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开通运营。届时,燕郊到北京的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40分钟缩短为10分钟。目前,中铁六局承建的燕郊段工程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60%,剩余工程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