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中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揭牌,为雄安新区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1-04-22 09:5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4月20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揭牌仪式在雄安中院进行。当天,省法院与雄安中院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展示河北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成效,为激发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引擎,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助力。

4月20日,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揭牌仪式在雄安中院进行。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摄

据了解,雄安中院知识产权审判庭的揭牌,着力破解知识产权维权领域长期存在的“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的四大难题,有力解决影响市场主体创新创业创造的突出体制机制问题,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司法保障能力与水平。向社会释放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强信号,提升社会对新区知识产权保护的信心,激发新区大众创业热情、释放新区万众创造活力,推动新区知识产权建设。同时,努力探索解决阻碍企业创新创造过程中的体制机制问题,依法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赔偿力度,积极探索确立与河北省知识产权市场价值相匹配的侵权赔偿数额确定方法,依法加大对源头侵权、重复侵权、恶意侵权和规模侵权的赔偿力度。通过及时发布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典型案例,向社会积极普法、释法,引导社会主体自觉规范自身行为,自觉防范侵权风险。

4月20日,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揭牌仪式在雄安中院进行。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摄

省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雄安新区创造“雄安质量”、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雄安样本发展大势之下,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经济社会与科技领域革新,成为雄安新区未来发展的所亟之需。将更好地解决企业创新发展中的知识产权保护新需求,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大局,依法维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雄安中院知识产权审判庭的成立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审判体系的有力举措,必将为雄安新区乃至河北省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当天,还举行了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河北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2020年,河北法院知识产权审判部门新收一、二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4689件,审结3935件,收案、结案分别比2019年同期增加17%和11.4%,收、结案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