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应办未办的事限5天解决,保定设“办不成事”窗口

2021-04-22 16:18:25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1日,在河北保定市市民服务中心发现,服务大厅多了一个新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设立“办不成事”专项通道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服务创新,目的是倾听诉求,打造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题的“直通车”。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引人注目。 人民网 张继航摄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核心在于服务企业、服务群众,集中处理非企业、群众自身原因“办不成事”问题,比如办事群众对政策、程序不了解,受平台数据运行影响提交申请材料后没有成功受理等情况;同时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借助窗口收集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堵点,对共性问题集中研究、创新机制、全力解决。

在市民服务中心二楼自助服务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位置醒目,紧挨着领办代办窗口和审批服务区导办服务台,窗口设有专门台账。市行政审批局公共服务管理处一位负责人介绍,每日收集到的群众反映的办不成事项将登记汇总,按职责分类派发给有关处室,核实处理或限期整改。针对群众反映的“应办未办”事项,限定在5个工作日解决;对于“完全不能”办理的事项,限定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群众回复,说明不能办理的原因,做好解释工作。

“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该局一位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窗口,把能办成的事情依规依法办成,确实办不成的事情也要向办事人说清楚,让群众烦心事有人管,让群众不白跑。”为此,市行政审批局继推出“审批服务领办代办”“周末不打烊”等服务后,又新开设“中午不打烊”服务。今年以来,全市非工作日“不打烊”服务办理事项8万余件,其中市民服务中心现场办理2600余件。(李忻遥 樊一蕃 张志锋)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