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临空经济区成功发行88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2021-04-22 17:5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2日讯(通讯员周禹佳)今天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开发建设(二期)基础建设项目88亿元专项债券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发行,为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加速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当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正处在建设的关键时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开发建设(二期)基础建设项目不但是临空经济区基础设施,同时也是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服务的综合配套设施,将有效改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内部及周边区域的交通运输、管网、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产业配套等基础设施方面的状况,促进区域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周边土地增值,拉动千亿以上的产业投资,实现廊坊临空经济区2021年300亿固定资产投资,全面提升廊坊市及临空经济区的形象和影响力。对提升区域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优化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高质量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三件大事”之一,是新时代廊坊改革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廊坊临空经济区站位国家战略、河北要事、廊坊一号工程全局,大力发扬“大局、情怀、拼”的临空精神,全面打造临空速度、临空质量、临空环境、临空铁军,呈现出万余建设者不舍昼夜、抢抓工期,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铺陈出“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的美好前景。

廊坊临空经济区坚持市政基础先行,打造临空质量和临空速度。今明两年,在拉开起步区基本框架的基础上,重点实施航企服务岛、生命健康岛、离岸金融岛、综合保税区、航企及物流企业运营区、保税物流区六个组团区域开发。目前已引进29家实力央企参战临空,两万余工人投入施工,回迁房建设、产业项目建设、市政公服建设齐头并进,形成了“七比一创、热火朝天”的建设氛围。6月底,所有工程全部进场开工,同步加速水气电讯及医教文体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