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明白花钱!河北邢台首次公开市级所有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2021-04-22 20:1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群众明白政府预算资金都是咋花的

邢台首次公开市级所有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健芳、刘瑞)从河北省邢台市财政局获悉,今年,邢台市向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提交了2021年度市级所有部门整体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文本,并于日前通过市政府官网向社会公开,让群众清晰地了解政府预算资金用在什么地方,将达到什么效果,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支出透明度。

据了解,公开预算绩效目标,既让群众了解财政资金将花在什么地方,更让群众明白准备用这些钱干什么事,既是为了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更是为了通过社会的监督,倒逼部门单位优化治理,节约集约使用财政资金,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这是邢台市财政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举措。

除法定涉密信息外,绩效目标指标在政府预算、部门预算以及政策和项目预算等方面均进行了明确表述并予以公开,公开的绩效目标表详细列出了绩效目标、指标、标准值,详细阐释了党委、政府的施政目标,部门要办哪些事、要达到什么目的、取得哪些效果,构建了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全市已基本形成“无绩效、不预算”“有支出、双监控”“资金支出我要评”的预算绩效工作氛围。

同时,今年,邢台市对重大预算项目进行事前评估,资金审减率达到11.5%。将绩效理念融入到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编制、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及结果应用等各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实现了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

此外,邢台在全省率先建立社会保险基金绩效目标指标体系,设置了25项共性指标和180项个性指标,涵盖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等7个保险项目支出。邢台市将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全部纳入了绩效管理,同时加强了政府投资基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政府购买服务、政府债务项目的绩效管理,实现预算绩效管理全覆盖。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