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雨+阵风8级!未来三天河北气温多波动请及时调整衣物

2021-04-23 05:54:49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多地出现降雨天气

河北省气象台4月22日8时发布天气实况:21日8时-22日8时,张家口北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雄安、廊坊、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 邯郸出现降雨,降雨区平均降水量为1.9毫米,邯郸的馆陶最大为7.1毫米(小雨)。石家庄市区降水量为2.2毫米(小雨)。

4月22日到本周末降雨继续刷存在感!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4月23日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东部、唐山南部、秦皇岛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23日夜间到24日,张家口南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24日夜间到25日,西部地区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这些区域风力较大

22日夜间到24日,河北省东部、南部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气温起伏多变

据河北天气,23日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略升,除了石家庄、张家口、保定、衡水能越过20℃线以上外,其他大部仍被压制在20℃以下,其中,秦皇岛只有14℃。

本周六,大部的气温有所上升,在18~22℃之间。到了周日,气温略有波动,在16~22℃之间。

未来几天,气温多波动,同时,且昼夜温差大,提醒大家跟上气温的变化节奏,及时调整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气温起伏多变,昼夜温差较大,可采用“洋葱式”穿衣法则

此时节,可采用“洋葱式”穿衣法,像洋葱一样一层一层穿搭,根据不同温度和环境自由穿脱,让你兼具风度和温度。以华北地区为例,可以内穿T恤或薄衬衣,中间穿一件薄外套或是针织衫,外穿风衣或夹克,穿脱自如、冷热皆宜。

四月份气温起伏大是常态,这种昼夜温差大的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小伙伴们可以多尝试“洋葱式”穿衣法,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各市具体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综合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