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组织开展“你好 地球”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04-23 11:3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宣传主题,4月22日上午,河北省组织开展了“你好,地球”主场系列宣传活动,倡导社会公众珍惜自然资源,爱护美丽地球。

活动现场进行了河北省第二届小学生世界地球日主题绘画大赛和“地球小卫士”获奖选手颁奖仪式,并请获奖代表分享了自己珍惜资源、保护地球的小故事。两项活动共选出一等奖3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80、优秀奖120名、网络评选最佳人气奖20名,地球小卫士100名。

现场设立专家咨询区、矿石展示区、接力赛体验区、平台展示区和水质检测区。河北省地矿局展示了赤铁矿、磁铁矿、黄铁矿晶体等矿石,为同学们讲解了矿石形成的过程,介绍了矿石的特性。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把水质检测车开到学校,为大家现场检测水质。来自中国地质科学院的地学专家蒋子堃做了题为《从硅化木年轮看地壳运动》的专题讲座,并进行直播课堂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地球知识课。(姜慧婕、贾瑞婷)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