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市场监管启动“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活动

2021-04-23 13:0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河北“三重四创五优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信息推动促进创新的重要作用,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推出“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活动,对接企业需求和困难,主动服务上门,点对点指导,面对面把脉,深入企业一线送信息、送理念、送技能,全力服务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服务创造。针对企业需求,开展产业技术专题培训和答疑解惑,帮助企业了解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分析热点技术领域,明确技术研发方向,助推企业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自主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服务运用。利用知识产权信息,积极帮助企业做好专利价值评估相关工作。发挥省级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的作用,促进相关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推动银企对接,促进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保险工作。

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服务保护。大力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法规、政策,进一步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结合企业专利保护策略实施,针对性地提供检索服务,指导企业在专利申请过程中获得对自身技术更好的保护范围。发挥专利信息在企业专利侵权研判中的作用,为企业规避和应对知识产权侵权风险提供科学有效的指导。

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服务管理。通过对知识产权信息进行分析,指导企业及时制定、调整知识产权管理战略,推动企业实施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管理,不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效能,为企业保持竞争优势、创新升级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