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4个重大项目落户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1-04-23 18:1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4月23日讯(通讯员刘建斌、刘峰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总投资30亿元的TCL电子信息及半导体材料产业集群基地项目,总投资14.5亿元的海王华北医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0亿元的国富新型数字融合产业基地项目……今天,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廊坊高新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约368亿元的14个重大项目正式落户,涉及电子信息、医药健康、云计算、大数据、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

“这些新落户的高新技术项目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强,必将再次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使廊坊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更足、底色更亮!”廊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海峰介绍,近年来廊坊高新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抓招引,优环境,强保障,一批投资规模大、引领作用强、带动能力好的大项目纷纷落户,为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注入了新活力、蓄积了新动能。

4月23日,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2020年,廊坊高新区"一区两园"工业总产值完成204.74亿元,同比增长7.78%。目前,规上工业企业15家,规上服务业企业6家;高新技术企业2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82家;在建项目工地达到12个,总建筑面积达到76.7万平方米。

“廊坊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域和承接北京产业外溢的重要区域,受到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及相关数字产业企业和投资人的青睐。我非常愿意把我们国富公司这些年在数字产业方面积累的能力和资源,都放到廊坊来。”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北京国富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焰告诉笔者,落户廊坊高新区,是他们与周边地区充分比较后的选择。

熊焰介绍,国富数据秉持“数字+产业”融合发展理念,拥有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和丰富的产业经验,正在战略布局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一小时数据圈,打造国内规模最大的数字融合产业基地集群。此次落户廊坊高新区的国富新型数字融合产业基地项目总用地规划1000亩,承载10万台机柜,将实现数据中心与生态的数字产业有机融合,打造国内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集群,搭建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创新加速平台,培育数字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成为京津冀区域数字产业协同的示范标杆项目。

郭海峰介绍,他们将进一步强化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秉承“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工作作风,全力为企业提供跟进式、“保姆式”贴心服务,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日投产运营、实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