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爱相髓 我们在一起”!河北15.5万名志愿者加入“捐髓”队伍

2021-04-23 20:2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2日,“冀爱相髓 我们在一起”河北省捐献造血干细胞突破500例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淑会)记者从4月22日召开的“冀爱相髓 我们在一起”河北省捐献造血干细胞突破500例座谈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有15.5万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成为“捐髓”志愿者,其中成功捐献者突破500例。

据介绍,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成立于2003年,当年仅有1147名志愿者的数据入库。随后,在省红十字会、河北分库以及广大志愿者的努力下,我省捐髓宣传和普及工作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入库志愿者资料和成功捐献人数也逐年增长。

4月22日,“冀爱相髓 我们在一起”河北省捐献造血干细胞突破500例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河北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郝建强为“最美逆行志愿者”李景豹颁奖。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摄

“从2004年完成第1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到2012年实现第100例捐献,我省用了8年时间。而从2019年第400例到第500例成功捐献,仅用了1年多的时间。”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郝建强介绍,在完成捐献的510例中,捐献志愿者遍布各个行业、各类人群,既有公务员,也有企业职工、农民,既有医护人员、教师、公安民警,也有个体户、学生等,年龄最小的18周岁,最大的51周岁。其中,有19例涉外捐献(包含美国、加拿大、韩国、香港和台湾地区),16例进行过二次捐献。

“虽然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捐髓队伍,但仍无法满足广大患者的需求。”河北分库负责人张江涛说,今年,省红十字会、河北分库将紧密围绕“建党100 周年、骨髓库重启20周年”的主旋律和“救在身边-----爱心相髓”的品牌增强宣传力度,提升公众对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的知晓率。

活动现场,河北省第501例捐献者李景豹讲述了自己的捐献经历,也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无损自身健康的善举,同时也呼吁更多爱心人士能加入捐髓队伍。据介绍,凡年龄在18至40周岁,本人自愿,家人支持的健康人士,都可成为骨髓捐献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