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根治欠薪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

2021-04-23 21:1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杨轲程)4月2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大根治欠薪力度,齐抓共管,把欠薪问题解决在源头上,通过落实相关根治欠薪制度,切实有效减少农民工欠薪问题。

2020年以来,石家庄市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共处理网上平台欠薪问题线索1.2万余件,立案查处欠薪案件369起,累计为1.2万名劳动者追讨工资1.2亿元。石家庄市根治欠薪经验做法得到国务院治欠办全国推广学习,其中春季行动经验做法列入了全国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内容。在河北省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石家庄市被评为A级第1名。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进一步加大欠薪案件处置力度,对查实存在欠薪且拒不改正的企业,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对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和重大违法公布的,要应列尽列,实施联合惩戒;对涉嫌犯罪的,要坚决移送公安机关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继续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确保各项制度政策落地见效。同时,加快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建设,采取相关部门预留系统端口或定期报送信息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归集在建工程项目专用账户管理、实名制管理和工资支付等方面信息,逐步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全过程动态监管。

据了解,石家庄市在4月底完成春季行动后,5月份将在全市开展根治欠薪“雷霆”行动,6月30日前实现欠薪案件动态清零,7月份至8月份进行夏季行动,11月份至2022年春节前开展冬季专项行动,对欠薪违法行为实施集中整治,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实现“两清零”。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