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择优推荐!河北省第五批国家工业遗产申报工作启动

2021-04-23 21:3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为进一步加强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日前,河北省工信厅组织开展第五批国家工业遗产申报工作。按属地申报原则,遗产所有权人为申报主体填写《国家工业遗产申请书》,由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5月20日前报至省工信厅科技处,各市推荐数量原则上不超过2项。省工信厅将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和专家评审,明确推荐顺序,择优确定推荐名单。

据了解,此次申报范围主要包括1980年前建成的厂房、车间、矿区等生产和储运设施及重要设备、工具、产品等,以及其他与工业相关的社会活动场所。

申请遗产需工业特色鲜明、工业文化价值突出、遗产主体保存状况良好、产权关系明晰,并具备以下条件:在中国历史或行业历史上有标志性意义,见证了本行业在世界或中国的发端、对中国历史或世界历史有重要影响、与中国社会变革或重要历史事件及人物密切相关,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具有代表性的工业生产技术,反映某行业、地域或某个历史时期的技术创新、技术突破等重大变革,对后续科技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具有较高的科技价值;具备丰厚的工业文化内涵,对当时社会经济和人文发展有较强的影响力,反映了同时期社会风貌,在社会公众中拥有强烈的认同和归属感,具有较高的社会价值;规划、设计、工程代表特定历史时期或地域的工业风貌,对工业后续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老工业城市、大运河沿线、革命老区的工业遗产项目优先推荐;具备良好的保护和利用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吕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