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抓好经济工作

2021-04-24 04:2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抓好经济工作

——一论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开发区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大盘谋局,首在度势。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开发区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审时度势的务实精神,认真总结一季度经济工作,全面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这对于扎实推动我省经济发展提速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开发区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拓创新,迎难而上、拼搏竞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主要指标好于预期。针对年初石家庄、邢台等地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果断决策、迅速行动,采取一系列超常举措,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清零,有力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果。坚持强化政治责任和机遇意识,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加快落地见效。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升级加力。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污染治理力度加大,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实践中,各地充分发挥优势,勇于开拓创新,成功打造了许多亮点,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新进展。

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这就需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行动,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抓好经济工作,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决心,不断巩固拓展稳中向好的发展局面,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河北贡献,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抓好经济工作,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高度重视,深刻阐明了事关全局和长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先后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这些重要指示和重要部署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抓好经济工作,要科学把握发展大势,奋勇争先创优,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今年大事多、要事多,全面客观分析经济形势,才能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切实打好发展主动仗。要强化辩证思维,深刻认识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态势,明确着力点和突破口,千方百计挖掘潜力,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强化机遇意识,抓住多重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用足用好国家政策,乘势而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更大作为。要强化大局观念,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事争一流的奋斗姿态,齐心协力提升河北发展整体水平。

发展机遇无限,使命催人奋进。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奋勇争先,我们就一定能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