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30毫米厚合格率100% 河钢产出国内最厚的海上风电钢

2021-04-24 05:4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魏清源)日前,河钢集团研发的230毫米厚的海上风电用钢材KE500一次性通过日本船级社入级检验,顺利交付客户。该产品是目前国内最厚的海上风电钢,将用于新加坡大型海上风电安装船项目。

近年来,随着以海上风电为代表的全球可再生能源产业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油气海工承包商转型开拓风电海工市场,采用的海工用钢逐步向大厚度、高强度、高韧性方向发展。

针对新加坡大型海上风电安装船项目的高标准、严要求,河钢研发和营销团队深度对接,为客户量身定制了海工用钢KE500,结合该项目所用造船材料需要通过日本船级社认证的实际,组织人员与日本船级社多次交流,获得生产许可,一次性通过日本船级社认证。研发中,他们根据客户特殊使用需求,从冶炼、轧制和热处理等多工序入手,保障了产品性能、表面及探伤合格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