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环保蓝”坚护“鸡泽蓝”

2021-04-24 18:4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鸡泽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集中夜查和零点行动。  通讯员孙媛媛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媛媛、李雅琪)“这天湛蓝湛蓝的,爽心悦目,这日子真是美到了心窝里。”正在晨跑的王先生兴奋地说着。

近日,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河北省鸡泽县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集中夜查和零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建立机制,精心组织。河北鸡泽县大气办和县生态环境分局牵头负责,实施带班领导负责制,组织县大气办、县生态环境分局人员组成5个夜查小组每天开展夜查行动。其他各职能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由主管局长带队开展夜查行动。

河北省鸡泽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集中夜查和零点行动。  通讯员李雅琪摄

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着重对工业企业、建筑工地扬尘、餐饮油烟、渣土车及高污染车辆、加油站油品、禁烧禁燃、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等易超标项目开展集中夜查。每项工作建立清单台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得实效。

创新执法,真督实查。河北鸡泽县大气办、县生态环境分局夜查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执法方式,采取交叉互查、随机抽查,重点对夜23时之后和凌晨两个关键时间段开展夜查。发现一起,解决一起,切实做到真督实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集中夜查行动各项工作。

4月15日至22日期间,河北鸡泽县共出动执法车辆80余辆次,出动执法人员230余人次,现场检查企业156家次、建筑工地30家次、餐饮油烟3家次,发现问题52个,全部立行立改到位。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