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永定河流域湿地修复科技示范中心成立

2021-04-25 01:38:57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永定河流域湿地修复科技示范中心近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挂牌成立。这一示范中心由张家口市怀来县人民政府、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共同组建,是2019年首都师范大学和张家口市共建的“北京—张家口湿地保护修复科技示范中心”四个下设中心之一。

示范中心成立后,将为永定河流域的湿地保护修复与绿色发展整合科技资源,形成一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科技平台,吸引更多的科研院所加盟永定河流域的湿地修复工作,培养更多生态保护人才和科技人才;充分利用北京科技资源、人才优势,推动京张协同创新发展、北京先进适用技术成果向张家口转移转化、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首都生态屏障功能。

据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陈涛介绍,截至目前,怀来县已完成永定河湿地修复一、二、三期和官厅水库水源涵养一期工程,累计完成湿地综合治理面积35.4平方公里、湿地保育面积70平方公里,栽植各类乔灌木960多万株,构建人工湿地2.6平方公里。

随着湿地系统综合修复,当地生物多样性水平不断提升,湿地公园内野生植物由原来的106种增加到318种,野生鸟类由原来的169种增加到191种。(记者秦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