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大运河”城市定向穿越赛河北沧州开跑

2021-04-25 08:56:30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4月24日电(记者杨帆)24日,河北省沧州市“大运河”城市定向穿越赛1500名选手欢乐开跑。

定向穿越运动,参赛者需要手拿地图,自主选择路线,在比赛区域内一边奔跑,一边寻找标注的点位,在点位上按照要求完成任务,并以最快速度顺利到达终点。当天参赛选手中,成人组500人,亲子组1000人,分别参加5条线路比赛。

沧州市体育局局长马英利说:“近年来,沧州深入挖掘以大运河为核心的历史文化体育资源,这是首次举办城市定向穿越赛,希望借助大运河文化打造出品牌活动。”

赛事中的五条参赛线路蕴含丰富多彩的变化,既有以运河故郡、渤海明珠为主线设计的“魅力沧州”,也有以名人故居和武术文化为主线设计的“狮城之美”。在各任务点位,搭载了体现旅游、生态、科技、人文等内容的大运河非遗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让参赛者在乐趣中完成挑战、强健体魄。

马英利说,沧州全民健身运动近年来蓬勃兴起,随着硬件环境大幅改善,先后举办了众多参与性强、普及面广、特色鲜明的体育健身活动,去年至今累计举办较大型全民健身赛事活动100余项次。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