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开眼界!辛集再现新景色

2021-04-25 11:08:0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辛集市文昌路方碑大街到束鹿大街段两侧墙体上的农民画换上了“新衣”,装上了灯箱,成为辛集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随着夜幕降临,文昌路两侧的农民画也“亮”了起来。在灯箱的衬托下,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农民画多了几分立体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

生动的画面、绚丽的色彩,活灵活现地展示着过去冀中农民的别样风采,透露出浓厚的乡土风情和时代的气息。

过往的市民纷纷驻足欣赏,流连忘返于作品前,或品味、或欣赏、或拍照留念,无不沉醉在书画艺术的魅力中。

市民们纷纷表示,农民画以这种形式展现出来,不仅使大家感受了辛集农民画的魅力,还学到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城市的文明程度也提高了。

辛集农民画作为辛集市民间传统艺术形式之一、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早已盛誉远播,蜚声海外。特别是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农民满怀激情,用画笔讴歌自己的新生活,形成了一个“村村见壁画、户户闻诗声”的群众性民间美术创作热潮。

辛集农民画先后应邀赴美国、法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办展。2018年再次赴比利时、俄罗斯圣彼得堡进行文化交流展览,国内外主流媒体相继进行评论、报道,受到了高度赞扬。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辛集市着力推进农民画进街道、进公园、进社区,大力宣传推广辛集农民画。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对城市形象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农民画的创作队伍也在逐年壮大,相继创作了大量的农民画系列作品,包括:乡愁系列、农耕系列、年俗系列、二十四节气系列以及反腐倡廉等系列作品。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张汉枫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