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水过胸 他举起孩子 石家庄两名辅警勇救落水儿童

2021-04-25 12:1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郭俊岭)4月22日下午,石家庄市石津灌渠红星桥一带上演感人一幕:一名辅警不顾个人安危,飞身跳入河中勇救一名落水儿童,儿童成功获救。

图为落水男孩获救现场。

当天下午,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新华大队辅警郑冬强、史敬远在北二环与红星桥执勤。4时28分,郑冬强、史敬远接到群众报警,称红星桥东侧100余米灌渠内,一名小男孩不慎落水。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二人来不及去警务室拿救生器材,便飞奔至儿童落水地点。此时,岸边一名好心的环卫工人正急得团团转,看到民警到来,他指着正在水中央挣扎的儿童说不出话来。年轻力壮身高1.84米的郑冬强不假思索,扔下警帽、手机,警服也没脱就跳进灌渠。郑冬强略懂点水性,但不知道水有多深,在冰冷的河水中,一步步向河中央的孩子靠近。郑冬强不禁打起寒颤,但看到孩子的手在水中晃动,他努力冲到孩子身旁。此时河水已经到了郑冬强的胸部,他迅速抱起孩子,用力举过头顶。

此时,史敬远也组织热心群众拿来了竹竿长绳,警民一起合力,郑冬强和孩子终于平安回到岸边。孩子连惊带怕加之河水太冷,脸色煞白,所幸并无大碍。史敬远、郑冬强又找来警服给孩子裹在身上。

看着浑身都在淌水的交警和平安得救的孩子,围观群众纷纷拍手称赞:“关键时刻还是咱省会交警,真是好样的!”孩子父母此时也刚刚赶到现场,看到孩子安然无恙,他们握着交警的手连连道谢。交警再三叮嘱孩子父母后才离开,又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