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整治规范使用奥林匹克标志行为75起!河北开足马力做好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2021-04-25 15:5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张欣媛)加强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是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保障工作的重要一环。过去的一年,河北扎实开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专项行动,整治规范使用奥林匹克标志行为75起,围绕冬奥会知识产权执法维权工作,开展了大规模的巡回宣讲。随着冬奥会脚步的临近,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开足马力,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侵犯冬奥会标志、商标、专利违法行为。

加强重点商品和重点环节执法。结合近年来案件查办情况,针对案件多发和举报投诉较多的商品,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检查纪念币、纪念章、毛绒玩具、体育用品、运动服装、鞋帽、文具等商品,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引导市场主体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自觉守法诚信经营。加强商标印制环节监管,从源头整治侵权假冒行为。

加强电子商务领域执法。探索推进“互联网+”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进行线上排查、源头追溯,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执法。

密切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加强与北京地区的合作,推进冬奥会知识产权案件线索移送、调查执行协助、结果互享互认,合力查办案件,进一步提高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的整体效能。

责任编辑:李宝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