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准匹配 成果显著 2021京津冀物联网产业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2021-04-25 16:0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2021京津冀物联网产业对接活动在石家庄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4月23日,2021京津冀物联网产业对接活动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活动以“共创物联产业生态,洞见数字经济未来”为主题,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商务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聚焦物联网产业生态打造,站位高远、精准匹配、成果显著。

4月23日,2021京津冀物联网产业对接活动在石家庄举办。图为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建分致辞。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建分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首届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贺信精神,高度重视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发展,始终把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作为调结构、转方式,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的重要支撑,电子信息产业跨越提升。我们将牢牢把握新基建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和数字河北建设,扭住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有序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不断创新三地融合发展方式,着力加强政策协同,逐步实现产业对接同频共振。

4月23日,2021京津冀物联网产业对接活动在石家庄举办。图为专家主旨演讲。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作了“未来网络助力物联网发展与创新”主旨演讲,从未来网络的前景与发展趋势、产业物联网的需求与挑战、未来网络助力产业物联网发展三个方面对物联网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副主任郭源生深度剖析了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蒋艳集中发布《京津冀物联网产业发展白皮书》《产业园区发展白皮书》《产业和金融资本合作发展白皮书》等最新研究成果。未来网络、国投招商、联通数科、中移物联等分别介绍物联网发展解决应用方案。

作为本次活动的精准匹配成果,阿里云创新中心,车用型氮氧传感器控制单元,适用连接+非连接业务物联网业务,京津冀物联网的建设与运营,卫星导航、通信、地理信息系统应用项目,工业互联网合作,云政务合作等9个优秀项目现场签约,涉及阿里云计算、博飞电子、未来网络研究院、忽米网络、数梦工场、科林物联网、远东通信、中国联通、经纬度科技、河北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鹿泉经济开发区等15个签约主体。通过前期的精准匹配,百余家重点物联网企业与当地开发区和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推动数十个优质项目落地。

活动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7所工信部部属高校围绕物联网产业征集了物联网感知类、通信类、应用类、电子信息类、智能制造类等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重点项目百余项,发布《物联网创新产品手册》,助力三地校企合作,实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协同创新。

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商务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