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64个地理标志直接贡献精准扶贫相关产业

2021-04-26 03:1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年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把地理标志作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深度挖掘地理标志资源,不断强化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十三五”期间,全省共新增地理标志商标186件,地理标志产品16个,总数分别为“十二五”末的5.8倍、1.3倍。“晋州鸭梨”“沙城葡萄酒”列入首批中欧100+100地理标志跨境保护名录。其中,64个地理标志直接贡献精准扶贫相关产业,带动40余万贫困人口实现就业,人均稳定增收2500余元。

“十四五”时期,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更大力度培育地理标志农产品,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地理标志兴农强农优势功能,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新贡献。

继续推进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完成国家授权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任务,推动更多市场主体积极使用新版地标专用标志,取得产品与官方标志的双重保护,提高地标产品品牌价值。

加大培育力度,打造特色产业品牌。按照“培育一个地标产品,形成一个区域品牌,带动一个特色产业”原则,支持符合条件的特色产品实施地理标志保护,打造一批市场占有率高、经济效益好、辐射带动强、认得出记得住叫得响的地区“名片”。

加强政策引导,提升地标运用效能。以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示范项目为抓手,将地理标志产业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助推更多地标产业发展壮大,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