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免费补换卡!河北5市最新通知来了!

2021-04-26 03:2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

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我省社会保障卡补卡换卡收费标准的通知》(冀价行费[2018]48号),关于收取社保卡补卡换卡工本费30元的文件有效期于2021年4月24日到期,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减轻参保群众负担,按照《河北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建设方案》,自2021年4月25日起,邯郸市(县、区)线下人社社保卡服务网点、线上补换卡业务将全面停止收取社保卡补卡换卡工本费,实行免费补换卡。同时,邯郸市(县、区)线下银行合作网点补换卡、首次申领社保卡继续免费。

秦皇岛

关于全面停收社会保障卡补卡换卡工本费的通知

按照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我省社会保障卡补卡换卡收费标准的通知》要求,我市社保卡补卡换卡工本费收费文件于2021年4月24日到期。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减轻群众办事负担,按照《河北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建设方案》,自2021年4月25日起,秦皇岛市(县、区)所有社保卡服务网点将全面停止收取社保卡补卡换卡工本费,实行免费补换卡。

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

2021年4月25日

唐山

4月25日起,社保卡补换卡免费!

为减轻群众负担,按照省文件规定,我市从2021年4月25日起实行社会保障卡免费补换卡,不再收取工本费。

社会保障卡使用过程中,出现丢失、损坏、卡面污损、残缺不能辨认或者非卡本身质量问题造成不能读卡的情况,需补卡换卡。持卡人持凭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本或户籍证明信)就近到社会保障卡银行服务网点即可办理。因特殊情况本人不能办理的,可委托他人代办,须提供代办人和持卡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同时,提请大家注意:为确保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正常激活使用,不影响社保待遇支付,即日起南湖服务网点(唐山市民服务中心B区)取消补换卡业务,其他业务不受影响。

定州

关于全面取消社会保障卡补换卡收费的通知

关于收取社会保障卡补卡换卡工本费30元的文件,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我省社会保障卡补卡换卡收费标准的通知》(冀价行费〔2018〕48号)有效期于2021年4月24日结束。按照《河北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建设方案》,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自2021年4月25日起,定州市将全面停止收取社保卡补卡换卡工本费,实行免费补换卡。同时,定州市首次申领社保卡继续免费。

定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4月23日

石家庄

4月25日起,石家庄全面取消社保卡补换卡收费

记者从石家庄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获悉,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我省社会保障卡补卡换卡收费标准的通知》(冀价行费[2018]48号),关于收取社保卡补卡换卡工本费30元的文件有效期于2021年4月24日到期,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减轻参保群众负担,按照《河北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建设方案》,自2021年4月25日起,石家庄市(县、区)线下人社社保卡服务网点、线上补换卡业务将全面停止收取社保卡补卡换卡工本费,实行免费补换卡。同时,石家庄市(县、区)线下银行合作网点补换卡、首次申领社保卡继续免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综合自爱秦皇岛、邯郸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