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21世界旅游小姐中国河北赛区总决赛河北文安落幕

2021-04-26 01:04:23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助力乡村振兴和京津冀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由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人民政府、世界旅游小姐年度冠军总决赛组委会主办的2021年世界旅游小姐中国河北赛区总决赛暨河北文安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于4月24日在河北文安圆满落幕。

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6名优秀参赛选手,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卢圆圆获得河北赛区冠军,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伊特丽获得亚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孙颢纯获得季军。

在文安县的4天时间里,选手们在文景园中欣赏了文安当地已有600多年历史的左各庄杆会;艺惊武坛,名扬海外的八卦掌;素有“马氏塑其胚胎,朱氏雕镂彩绘,以成美器”之说,名满京津的西河大鼓;将通背、太极、花叉三技融为一体的苏桥飞叉会;曲目丰富、技艺精湛的音乐老会等国家级非遗项目展演。选手们通过沉浸式体验,深刻感受到了文安非遗项目的无穷魅力。

随着126名选手的到访,文安各特色景点如一幅水墨画,徐徐展开。具有1500多年历史的文安古城墙,历经岁月洗礼,如今依然屹立在文安这片土地上是中国北方现存比较完整的古城之一;经历岁月的风雨洗礼,它虽已千疮百孔,却巍然屹立在古洼大地。选手们的现代美与古城的历史美交相辉映,别有一番趣味。

本次大赛,以“绿海水韵,乡约文安”为主题,以“展现文安多彩文化,挖掘文安深厚底蕴,提升文安城市形象,传递文安城市名片”为主线,将世界三大选美赛事之一的世界旅游小姐大赛同城市文化旅游产业充分结合,在联手整合文旅资源、打造文旅精品、宣推文旅形象、提振文旅市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文安县将借此盛事,深入挖掘本土资源潜力,着力优化发展本地各项环境及配套设施,切实将文安打造成雄安东部科技成果转化和休闲康养基地。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