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了捐髓救人 吃了一个月素 河北教师捐髓救助江苏90后

2021-04-26 08:5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周颖)4月25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石家庄市志愿者刘先生经过5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26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河北省第511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河北省第511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刘先生。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张新军摄)

今年40岁的刘先生来自石家庄正定,是正定县曲阳桥乡高平小学的一位教师。2011年8月,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1年2月,刘先生与一位在江苏治疗的血液病患者血样配型成功。

从1999年开始,刘先生经常参加无偿献血。“见到献血车,只要我没事的时候都会去献血。就想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吧。”刘先生说,在一次献血活动中,他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就留下了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石家庄市志愿者刘先生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周颖摄

2021年2月的一天,刘先生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的血样配型初配成功,果断表示一定要捐。“特别幸运,这是一种缘分。患者有需要,我就捐。我愿意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点燃患者生命的希望。我爱人和儿子也都很支持我。”刘先生说。

石家庄市志愿者刘先生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周颖摄

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以后,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健康体检,刘先生开始为捐献做准备。刘先生说,“不吸烟、不喝酒、多锻炼,保持一个最好的状态准备捐献。”除此之外,刘先生的爱人王女士也开始陪他清淡饮食。“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家里饭菜变样了,基本都是素的,连蒸包子都是素包子。”同为教师的王女士说,“教师的职责就是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他肯定是我儿子的榜样,希望通过这次捐献也能够多传递给学生们一些正能量。”

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这一天,刘先生收到受助患者的母亲写来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谢谢您为我儿子送来第二次生命。如果儿子没了,我活着的意义也没有了。您给我们这个家送来了光明和希望。”

4月25日晚上,刘先生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已离开石家庄送抵江苏,为受助者带去生命的希望。

“听说受助患者是1992年出生的,非常年轻,希望他早日康复,早日担起家庭、社会的责任。希望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加入到志愿者行列,给他人带去更多的希望。”刘先生说。

责任编辑:周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