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党史百年百事(22)|邯长战役

2021-04-27 03:2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打破日军分割太南、太北的封锁线,改变太行根据地被日顽夹击的不利形势。1939年12月,八路军总部决定乘日军换防战斗力削弱之机,发起邯(郸)长(治)公路破击战。12月8日至26日,在八路军129师司令员刘伯承指挥下,129师主力及晋冀豫军区部队联合115师发起邯长公路破击战。此役共毙伤日伪军700余人,收复了邯长公路黎城至涉县段的大部分据点,恢复了太南与太北的联系,打破了敌人对太行根据地的分割封锁。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