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等12省份签“跨省通办”合作协议,906项民生服务可异地处理

2021-04-27 13:39: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二个省份“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在福州签订

4月26日,福建省等12个省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举行。福建、河北、黑龙江、江西、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宁夏12个省区建立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实现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全流程网办,拓展异地代收代办,深化政务服务自助办、优化多地联办等工作机制。

据了解,这12省区的居民今后在公积金提取、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户口项目变更、机动车驾驶证换证、亲属关系证明开具等多达906项民生服务不必回到户籍地办理,在异地即可通过相关平台快速处理。

同时为了更好实现“跨省通办”,福建、海南、广西、黑龙江、湖北、重庆、四川以及河南省郑州市等8省区市政务服务自助机“跨省通办”平台加盟仪式也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举行。该平台在2020年11月27日开通的闽琼桂3省区政务服务自助机“跨省通办”平台的基础上升级为8省区市“跨省通办”平台。该平台已实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达906项,投放自助机4000多台,累计办理184.54万件。(总台记者 公海泉 林舟 黄志豪)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