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占地46000㎡!辛集市又添一处游园

2021-04-27 15:09:0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处风景如画,一城文明如风,辛集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因地制宜、科学设计,将传统民间艺术——农民画从室内展室延伸到街道、公园、社区,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在澳森大街南侧的一处带状公园,100余幅农民画分列560米步道两侧,内容包括年俗、二十四节气、农耕文化等。漫步其中,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欣赏优秀民间艺术,给人以美的享受。

农民画是辛集市传统民间艺术,作品时代特征鲜明,生活气息浓郁。1988年,辛集市被命名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2006年,辛集市农民画被列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市民欣赏农民画


这处以农民画为主题的带状公园位于澳森大街南侧,妍园路与朝阳路之间,占地面积46000余平方米。公园内栽植了国槐、造型松、白皮松等50余种植物,铺设渗水混凝土步道560米,设置停车位36个,方便市民停车、散步、休闲、观景。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市民文化品味,辛集市着力推进农民画进街道、进公园、进社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张汉枫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