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40米长卷献礼建党100周年 河北衡水老党员敬录党章表深情

2021-04-27 17:3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褚凤娜)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委宣传部退休老党员索凤桥,用毛笔手抄《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以写成书法长卷40米的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开卷轴,卷首“中国共产党章程”七个大字,醒目清晰,气势恢宏,正文为统一字号的小楷,字体秀丽、端正整齐。今年69岁的索凤桥,是衡水市桃城区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有着30多年党龄,退休前是党的新闻宣传战线上的一名老兵。“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太好,是党培养了我,让我从一名普通的农民一路成长为新闻宣传战线上的干部,党的恩情永远不能忘。”索凤桥对党有着深深的热爱,今年春节一过,他怀着对党的崇敬之心,萌生了抄写党章的想法。

《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十一章约两万字,能够用毛笔楷书一笔一画地工整抄写下来,的确要下一番功夫。索凤桥说:“书法创作是个细致活儿,尤其是文字量大的作品,更能考验一个人的耐心和毅力。”多年从事宣传工作的严谨态度,加上习字多年对文字超强的掌控能力,使得索凤桥对字的起笔收笔、间架结构都精益求精,十分讲究。就这样,历时一个月零几天的时间,索凤桥就完成了抄写《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书法作品。

“党章既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和发展史,又是我国的进步史,把党章一字一句读下来,用毛笔一笔一画地抄写下来,既是对党章的一次重新认识,也是增强自身理论修养的一次学习过程,希望用这种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索凤桥表示,要把党章印在脑海铭刻在心里,同时,如果有机会,他愿意把抄写的党章作品拿出来参加展览,让更多党员受到教育。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