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东光一施工围挡拆除后遗留地钉成“暗器” 回应:已彻底清除

2021-04-27 18:1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近日,河北沧州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市东光县元曲公园施工围挡拆除后,石板路上遗留部分地钉,行人稍不注意就可能被绊倒。对此,东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管理股李股长回应称,已责成施工单位对现场遗留的膨胀螺丝和快丝钉进行彻底清除,目前元曲公园该路面已恢复平整,同时举一反三,对施工现场遗留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发现类似问题,立即整改。

东光县居民宋先生告诉记者,元曲公园内西侧的石板路上,施工围挡拆除后留下不少地钉。“元曲公园内西侧的石板路上,有大约100米的距离,每隔一小段就有一两枚地钉‘镶嵌’在石板路上,这些地钉裸露在地面,长约2-3厘米,有拇指粗细。”宋先生说,由于地钉颜色为棕色,不太显眼,行人稍不注意就可能被绊倒。据宋先生了解,这些地钉是当初东兴路雨污分流施工时用来固定施工围挡的,施工结束后,围挡被撤走,地钉却迟迟没被处理。

图为元曲公园内西侧石板路遗留地钉。网友宋先生供图。

4月27日上午10时,记者联系到东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管理股李股长。李股长表示,他们马上到现场核实情况,若发现遗留隐患立即进行消除。

27日下午14时,李股长联系记者称,元曲公园附近路段近期雨污分流施工时,按照施工安全规范,施工单位在施工作业区外侧搭设了硬质围挡,以确保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施工完成后,施工单位对作业区两侧围挡进行拆除,恢复道路通行。但是施工人员在拆除围挡时,未能将地面上固定围挡的膨胀螺丝全部清除,局部遗落了拆除围挡的快丝钉。”李股长表示,已责成施工单位对现场遗留的膨胀螺丝和快丝钉进行彻底清除,目前元曲公园该路面已恢复平整。“同时,我们将举一反三,要求各施工单位做好遗留路障清除工作,对施工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类似问题,立即整改。”李股长说。

责任编辑:宋梦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