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1-04-28 00:2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补短板强弱项

不断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4月27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社保体系完善、交通网规划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各级教育部门和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加强党的领导,加快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培养时代新人。要着眼一流大学建设,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结合起来,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深化科研评价体制改革,让教师研究真问题、成为大先生。要强化督导落实,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台账清单,加快推进力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完善我省社会保障体系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方案,加快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增强大局观念,准确把握中央政策要求,主动担当尽责,为国家社保体系建设作出河北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底数、找准短板,算好当前账和长远账,建立动态信息系统,做好分析研判,提高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提升社会保险统筹层次,扩大社保覆盖范围,确保基金安全稳定运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部门和市县责任,强化服务保障措施,促进我省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要求,优化我省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布局,构建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提供交通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