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专利商标业务实现“一窗通办”

2021-04-28 18:0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通讯员焦平平、盖雪娇)4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河北业务受理窗口在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标志着河北专利商标“一窗通办”业务正式开通。河北省专利商标业务实现“一窗通办”,将有效解决市场主体申请专利、注册商标过程中多处跑、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

图为揭牌仪式。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要求,各省级知识产权局要统筹推进区域内专利商标受理窗口整合工作。对于同一个机构在同一个城市同时承担专利代办和商标受理业务委托的,应尽快实现同一地点办公、同一窗口受理,“一窗通办”。对于在同一个城市专利代办和商标受理由不同机构承担,且办公地点不同的,应积极协调,创造条件,力争早日实现“一窗通办”。地方业务窗口应在办公场所悬挂牌匾,使用符合统一命名规则的对外名称。对于同时开展专利商标受理业务的综合性窗口,名称应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业务受理窗口”(××为省、自治区、直辖市或城市名)。

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河北业务受理窗口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目前在河北省设立的唯一知识产权综合业务受理窗口。该窗口是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石家庄代办处基础上设立而成,除保留专利代办处各项业务外,新增加商标受理相关业务,如商标注册、变更、续展、转让、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等。窗口将严格按照“依法受理、按章收费;规范操作、限时办结;公开审批、廉洁公正;微笑服务、耐心解答”的服务标准,积极开展文明窗口创建。

下一步,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按照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的相关要求,积极对接行政、司法、仲裁、调解、检验鉴定、公证等保护渠道和环节,推动“一站式”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服务窗口建设,力争实现不出保护中心大厅就可以办理专利申请、缴费、专利权质押登记,商标注册申请、变更、质权登记以及知识产权仲裁立案咨询、地理标志保护咨询等业务,努力建设群众满意、具有河北特色的服务窗口。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